沈阳举行数控多轴加工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月10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之“通用技术杯”数控多轴加工大赛在通用技术集团沈阳机床开赛。大赛吸引来自中国航发、中国一重、中国船舶、通用技术等中央企业成员单位以及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的25支代表队参赛。图为参赛选手在数控多轴加工比赛中比拼。

最新资讯

辽宁省工业母机创新中心在通用技术沈阳机床揭牌

8月9日,辽宁省工业母机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通用技术沈阳机床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出席仪式并揭牌。通用技术集团总工程师、机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毅,通用技术沈阳机床董事长、党委书记安丰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春宇,副总经理刘琦、刘春时,沈机股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永明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制造业科技创新能力,由通用技术沈阳机床牵头,通用技术大连机床、大连理工大学等32家单位共同组建“辽宁省工业母机创新中心”。该中心旨在聚焦“攻克核心功能部件、开发高端工业母机、带动重点装备发展、对外技术服务、推动产业协同”五大目标,着重解决工业母机整机和功能部件发展关键核心问题,推动工业母机及重点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辽宁省工业母机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议第一次会议上,与会人员认真研讨创新中心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共识,力争早日将“辽宁省工业母机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2023-08-11

了解详情

“救”在身边,沈阳机床逆水而上暖心服务

7月29日晚,已经购买火车票准备回沈休假的辛永春接到一通电话,得知泉州某客户受到强台风杜苏芮影响,大部分设备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急需检修。此次台风影响大、范围广,身为沈阳机床泉州区域服务员的辛永春明白,客户的设备如果不及时进行检测,将为其后续恢复生产运营造成较大影响。为此,他连忙退票,逆水而上赶往客户公司进行服务。与此同时,东莞区域服务员张晓来也将回家的行程改为刚刚经历过台风的城市,与辛永春一起前往客户公司检查设备损坏情况。 “客户的厂房就在一条河流边,因此受损很严重,墙毁了,树也倒了,车间里全是泥土,我当时就感到一定要加速排查客户的电气件,尽量减少损失。”辛永春说到。 辛永春和张晓来顾不上休息,立刻开始检测工作。他们所负责的制动轮车间共有93台机床产品,受灾最严重时水深400mm,由于设备无法供电,他们只能用万用表逐个测量每一台机床的故障位置。为了加快进度,他们没有优先排查沈阳机床的产品,而是选择对现场机床逐一排查。一个人负责检测,另一个人则负责记录产品型号、受损的部件和受损程度。期间,遇到泡水严重的机床,他们就和客户的员工一起,把电机变压器拆卸进行烘干,再组装调试,直到设备恢复正常。 在这样的协同分工下,他们利用两天时间便完成了全部产品的检测工作。面对两位师傅辛苦的服务,客户连忙询问此次检测的具体费用,张晓来告知客户,此次服务是沈阳机床提供的暖心服务,在这样重大台风的影响下,沈阳机床力争第一时间来到客户身边进行检测,帮助客户找准问题,更快地在灾后恢复生产,而此次暖心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客户对沈阳机床在危难时刻提供的援助十分感动,称赞道:“台风无情人有情,两位师傅用精湛的技术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持,减少了我们的损失,选择沈阳机床让我们无后顾之忧。” 目前,辛永春和张晓来已经按照检测情况准备好客户所需的备件,正准备再次踏上去往泉州的征程,为客户完成受损产品的维修和保养工作。

2023-08-10

了解详情

通用技术沈阳机床荣获沈阳市安全生产调查研究专项活动三等奖

8月7日获悉,通用技术沈阳机床荣获沈阳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调查研究专项活动三等奖。 按照《沈阳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调查研究专项活动,围绕推进城市和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促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整治“三违”等方面共收集调研报告96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38家获奖单位。其中,公司荣获沈阳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调查研究专项活动三等奖。

2023-08-08

了解详情

关于公司品牌及相关知识产权的澄清声明

通用技术集团沈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18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06243381258Q,注册地位于辽宁沈阳。 公司自成立至今已经成为装备制造领域的知名企业,拥有“中捷”、“S1”、“沈机集团”、“沈一机”、“SYMG”等注册商标(附录1)。在此严正声明: 1.除沈阳中捷航空航天机床有限公司、沈阳飞翔航空数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沈阳机床(集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机床实业有限公司、沈阳中捷众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沈阳第一机床厂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外,其他公司名称中含有“沈阳机床”“中捷”“沈一”“一机”等字样的,均与我公司无任何隶属或股权关系,也不存在任何投资、合作;除官网公示清单(附录2)外,我公司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我公司的品牌商标和知识产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使用我公司品牌商标和相关知识产权。 2.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附录3中所列企业与我公司无任何股权关系(此名单于我公司官方网址www.symg.cn及官微“通用技术集团沈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公众号”随时更新)。 3. 自2023年4月3日起,终止对沈阳中捷众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沈阳第一机床厂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品牌及相关知识产权授权许可(原来对沈阳第一机床厂工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授权已于2023年7月19日到期)。 以上声明详细内容于我公司官方网站www.symg.cn及官微“通用技术集团沈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公众号”随时更新。请社会各界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风险,如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请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可通过官网公示联系方式与我公司联系或进行举报。 特此声明。 通用技术集团沈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7月29日             

2023-07-29

了解详情

通用技术沈阳机床荣获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7月22日,2023全国企业党建(案例)研讨会暨第三届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由沈阳企事业记协推荐的10家企业获殊荣。其中,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党建+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聚红色动能》荣获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近年来,通用技术沈阳机床党委通过“党建+重大工程”积极探索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以“共产党员工程”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激活“红色引擎”、筑牢“红色堡垒”、系紧“红色纽带”,构建“链式”党建新格局,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由求是网指导,《中国企业报》、北京大学、红旗出版社共同主办。2023年度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共评选出党建案例360个、党建品牌165个、课题成果55个。沈阳企事业记协推荐的10家单位中,9家单位获优秀党建案例,1家单位荣获课题成果奖,实现了三年来参与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评选的新突破。

2023-07-27

了解详情

走进山东!公司“同行·赢战2023”第十二期开放日圆满成功

7月19日,通用技术沈阳机床走进山东青岛,第十二期“同行·赢战2023”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山东区域18家渠道合作伙伴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正值第26届青岛国际机床展,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公司展位,现场与公司新产品进行零距离接触,感受了公司产品的硬核力量。 活动中,通过公司的历史以及改革发展新成果展示,新产品技术及性能介绍,卧加、立加、卧车和龙门等系列产品市场定位、行业应用分析和与会嘉宾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通过开放日系列活动,嘉宾表示对公司发展新风貌、新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互信合作,共同赢战市场。

2023-07-24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