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鑫同志事迹简介

王立鑫,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通用技术沈阳机床配套事业部齿轮车间,工段长,高级技师。

该同志主要负责配套事业部齿轮车间的车间现场改造、精益生产、设备搬迁、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为一名业务骨干,他能够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发挥劳模精神,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车间现场布局改造过程中,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整个团队,积极配合设备搬迁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团队发挥最大的效能,加班加点的按照制定的时间圆满的完成了设备搬迁任务。车间现场布局改造历时5个月,共计搬迁156台次设备,其中迁移设备(不需要安调)63台次,安装调试设备93台次,场地使用面积由原来的10700㎡压缩到7200㎡,预计节约费用46万元;人员及物料移动距离由原来的平均714米缩短到401米,压缩43%;一人多机率由原来11%提升到71%,提升60%;月均产值由原来204万,提升到280万,提升37%,完成车间工位近5000㎡的地面亮化工作,对88台老旧设备进行外观翻新工作,预计节约费用8万余元。迁移现场9个库房,近10万件齿轮,预计节约费用15万元。身为劳模模范的他先后提出了精益改善建议29条,目前已实施24条,如现场搬迁完成后对地面进行了油漆粉刷,设备外观翻新等工作,为企业节约了近8万元的费用。当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时他也身先士卒、一马当先,积极投身到沈阳市铁西区的安全防疫工作中,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配合沈阳市铁西区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该同志先后获得1998、2000、2001年沈阳机床劳动模范、1999年沈阳市劳动模范、2018年沈阳市优秀工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