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明同志事迹简介

杨大明,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通用技术沈阳机床沈阳第一机床厂项目型车间,装配钳工,高级技师。




该同志主要负责沈阳第一机床厂五轴产品及高精度产品机床的安装及调试工作。作为一名技术骨干,他能够充分发挥个人所长,敢于攻坚,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士气高涨,群策群力,攻克道道难关。HTM63150数控机床是沈阳第一机床厂研发的龙门式五轴加工中心,该车铣中心主要适用船舶行业叶轮复合加工,此项弥补了国内军工船舶叶轮加工空白,同时该机床还承担着上海机床博览会参展的重任。此时正值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这一高尖端的任务,车间交给了杨大明,面对艰巨的任务挑战,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他与班组成员共同挑灯夜战,在装配床身辅助支撑导轨发生了装配和精度调试的技术问题时,他主动找到设计和工艺部门的专家商讨,决定手工研磨,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工作终于将直径200MM的外圆调整垫平行度控制在千分之二,同时也满足了锁紧精度和结构性能上的使用,最终保证了该产品的顺利交付。他经常用自己的高超装配工艺赢得客户赞誉,为公司争取千余万元的合同。身为国家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他先后提出了设计制作铝管架等16条合理化建议,目前已实施14条,创造经济效益50余万元。

该同志先后获得2009年沈阳第一机床厂先进个人、2011年沈阳机床特等劳动模范、2019年沈阳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沈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