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同志事迹简介

董明,男,汉族,198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通用技术沈阳机床沈阳飞翔航空数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加工车间副主任,高级技师。

董明同志在入厂14年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创新突破。在多年的工作过程中,他凭借自身积累的数控加工经验,大胆尝试技术改革和技术创新,先后解决了《提高VMC系列主轴箱同轴度加工问题》等20余项技术难题,创造节约价值近千万元。加工重点领域零部件过程中,由于零件结构复杂,精度要求高,加工难度大,他通过查找相关资料,改进工艺流程,自制专用工装夹具,选用最适合切削的刀具,经反复试验,使零件试制成功,为公司成功打入重点行业奠定了基础。近年来,该同志根据行业特点,设计并制作专用工装夹具73套,实现标准化作业,提高产品合格率,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近百万元。该同志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及公司组织的各级技能大赛活动,包揽省、市、公司技能大赛加工中心操作工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远近闻名的技术大王。

该同志先后获得2010年沈阳市技术大王、2010年沈阳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辽宁省技术能手、2016年沈阳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2016年沈阳市五四奖章、2016年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沈阳市盛京大工匠、2018年辽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沈阳机床集团劳动模范、2020年辽宁工匠、2021年沈阳市劳动模范、2022年辽宁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