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8-07

根据集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8月7日,沈阳机床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集团巡视反馈问题,从聚焦“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巡视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逐项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地落实。通用技术集团总工程师,机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毅,通用技术集团和机床公司有关部门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丰收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丰收代表领导班子从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建议。安丰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突破;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实成果运用;要坚持开门整改,主动接受监督。

唐毅在点评讲话中对沈阳机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为下一步推动巡视整改起到了凝聚共识的作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板块领头羊,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战略需求,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自身产品定位加快补齐关键领域、关键产品、关键技术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要切实做到真抓实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对标对表党中央、集团党组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工作细节上深刻反思,进一步细化完善巡视整改方案,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检验巡视整改成效。要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发挥国家队作用,在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对标提升、开展精益管理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响应集团党组“大干一百天、打赢三季度”的号召,在市场拓展、产品质量、科技攻关、经营效益上见功夫,努力打好全年扭亏脱困攻坚战。